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79】

我习惯了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练字,确实可以静心。

最近很喜欢离骚,大概真的理解了屈原先生当时的无奈悲壮吧。我特别喜欢“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这句,气势磅礴,有着高风亮节的风骨。

我自然是没有这种傲气的,很符合卿妈妈和涛妈妈。


我一遍一遍写离骚,终于在卿妈妈拿起我的稿纸时发现了端倪。


“你怎么一直抄离骚啊?”

她探究的看着我


“喜欢”,我停下笔站起来,“很喜欢屈原的这篇文”


“既替余以蕙纕兮,又申之以揽茝。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屈心而抑志兮,忍尤而攘诟。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


我挑着几句念了出来,也许我的神情太过毅然而决绝,卿妈妈最终揉了揉我的脑袋,“天天想什么呢,这个文章太悲伤了,你这个年纪读不懂,下回练字换一个……”


“我能读懂”


“不准瞎想听见没有,什么虽九死犹未悔,你就一条命,积极向上的好好活着”,卿妈妈伸出手指点了点我的肩膀


“这是我的读书报告”,我拿出了一沓笔记,又从书包拿出一张A4纸,“这是考试分析”


“我都做好了”


卿妈妈似乎没想到,挑了下眉,“表现这么好?”


“说吧,有什么事想求我?还是想吃什么好吃的了?”,她接过报告,勾了勾我的鼻子


“我想休学”


卿妈妈盯着我好几秒,“为什么?你跟我讲原因,合理我就同意”


“不想上学了,我和同学相处的不好,是我自己的问题,学习很累,我想歇一歇”


“我不同意”


又一次商谈无果。

意料之中。


我在学校好不容易有了一阵子的安宁,感觉前一阵的密不透气的生活似乎已成为过去,也许,也许以后会更好的吧,我突然有了希望。


当我再一次被堵到墙角,被他们肆无忌惮的嘲讽之时,我的希望又破灭了。


不说“对不起”是我最后的骨气。

我一言不发,脸被红砖墙的棱角划了一道也毫无知觉。


戚望出现了。

他拎着他们的衣领,一拳一拳全部砸在了脸上,那人痛的面部扭曲,戚望又把他扔在地上狠狠的用脚踹。最后还不解气,把走廊里的铁扫把杆拧了下来砸向他们的后背。他们被打的龇牙咧嘴,连滚带爬的跑了。


一切结束后,我和他坐在台阶上。


他看着我,开口说了我们一个月来说的第一句话:“小小,对于这种人不能忍,越忍越过分,以暴制暴是最好的方法”


“你不怕被报复?”


他嗤笑一声,“我初中时候还天天打架呢,什么人没见过,就他们那样,半吊子水平,没什么能耐,只能欺负软弱的,我和你讲,真有点人品的小混混都不会对女生下手,他们连二流货色都不是”


他认真的看着我,“你如果怕被报复,就越会被欺负”


我坐在台阶上,不知道说什么,我的嗓子就如同我的眼眶一样,干涸了。


“我的命,认了”


“这不是你周卿小”


“你也要指责我的懦弱吗”


“我从未有过,我觉得你很勇敢,我只是心疼你”


“所以这种情况多久了?手指骨折是因为他们吗?”

他已经快猜出了全部。


“已经过去了”


“小七怎么样?”,我突然有点想它了


“挺好的……你要接走它吗?”


我摇摇头,“过一阵吧,我现在自己都照顾不好”


他们进了医院,那个男生鼻骨骨折,剩下几个全身擦伤。


我和他站在办公室,他脸上贴着创可贴昂扬着头,桀骜不驯的胜利者姿态站在老师面前,与我低着头的模样截然不同。


被老师打电话叫来了家长,我站在走廊见到涛妈妈和卿妈妈匆匆赶来时,我脸上还挂着彩,开口就道歉:“对不起”


“我是不是又闯祸了……”

  

  

评论(49)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