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关于考生在周考官面前唱辉煌的日出(上)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纯属玩梗搞笑产物!

周老师本人唱歌其实还可以的,尤其是唱戏,很好听的!! 我是主任歌迷!我是真粉丝!(不要怀疑)




中国传媒大学考场。

一个考生进了考场。

略显拘谨。

“海霞老师好,周,周……周涛老师好”

两位老师低头笑了笑,亲切的开口,“不用紧张,孩子,我们都是公平公正的”

“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周老师我是您粉丝,我,我特别喜欢您……”


“好的我知道了这位小涛迷,介绍一下自己吧”

周涛笑得眼睛弯弯,打断了看似要长篇大论的这位小粉丝,示意她继续进行面试。


在进行简单的几个问题之后,“两位老师好,我今天要表演的才艺展示是”,考生顿了顿

周涛抬头望了一眼她,有些好奇这个小粉丝会有什么才艺。

“唱歌”

周涛眉毛微微扬了扬,这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才艺了,现在小孩儿才艺可厉害着呢,都多才多艺的,什么乐器,跳舞,朗诵……这么看起来唱歌倒是显得普通了。


“我要唱的是,辉煌的日出!”

此话一出,满座皆笑。


有后面等候的考生小声道“这是粉丝吗这怕不是个黑粉吧……”



周涛挑了挑眉,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这种程度虽说没想到,也还是面上不惊,笑道,“看来是真粉丝,老底儿都知道”


谁成想,这个考生是真的大胆,文件里直接放出周涛的歌声作为背景音,然后学着周涛同款的手势只唱了一句,“在明天那正是一个,辉~煌~的~日~出~”



一瞬间,周涛的笑僵在了脸上。

她仔细的打量了这个大胆的考生,随后在本上写写画画,在心中狠狠地记下一笔。

(粥桃:我记住你了!我要给你拉入黑名单!我要开除你粉籍!)


她强忍着说出“这位考生请你出切”的冲动,面带微笑的完成了面试。


随后的面试里,周老师可是脸黑成了锅底。心里不断盘问自己,唱歌真的有那么出名吗?


(真粉丝在这里说一下,周老师你唱歌真的出名,就是靠唱歌出圈的(bushi) )


越想越生气的某甜甜,一下班就气的飙车。

刚回到家就和香香吐槽,“现在学生也太大胆了!好气人!”

“怎么了妈妈,今天谁气着你啦?”

“妈妈有个问题”

“您讲”

“我唱歌真的有那么出名吗?”

香香:呃这也不好讲啊……出名倒是真的……


“嗯……是挺出名的……吧……”


“香香,你说实话,妈妈唱歌唱的不好听吗?”


“好……”听那个字实在说不出口,转了个弯说了一个“看”


看着周涛一脸受伤的表情,香香连忙安抚,“妈妈没关系的,您声线特别好听,唱歌这个东西练一练就好了,你看那些歌手,很多原先都唱的不是很好,我觉得唱歌更多的是技巧,像您这种其实也特别难得,没有技巧,全是感情”


香香说的一脸认真坚定。


“好吧,那你再听听妈妈唱的好不好听”


“妈妈……我作业还没写完……”

看着妈妈拉着自己不放手,颇有一副今天你不听我唱够了我不放你走的气势,香香立马跑到书房,“路总! 你老婆疯啦! 快来救我!”


“诶怎么啦闺女”

路云抱住女儿从一堆文件里抬头。


香香搂住爸爸脖子悄悄小声在他耳边说,“妈妈要唱歌……”


这时候周涛推门而入,“诶嘿你个小丫头,跑什么?”,不满的噘噘嘴


“嘿嘿老婆大人……今晚我下厨……你想吃什么?”,路云搓搓手,露出狗腿子的笑容。


“不要转移话题!”,周涛叉腰。


“爸,要不咱跑吧,妈妈今天受刺激了”

香香悄悄趴在爸爸耳边说道


“跑哪去啊?”


“出去住一晚?”


“可……我没钱啊……”(路总苦笑)


香香: ……


“妈妈交给你了,我先撤了”

香香从路云腿上下来,一溜烟地跑了,还不忘关上了门。


看着跑掉的“漏风小棉袄”,路云心里腹诽女儿也靠不住,关键时候不讲义气,扔下他就跑了!


“那个……老婆大人……你想吃什么?我这就去买菜……”

路云一小步一小步地往门口移……


香香跑回自己屋子,关上门背靠着门给她卿姨打了电话。


“卿姨卿姨,我家出大事儿了,需要您出马平息一下”


“周涛咋了?抽风了?你爸妈吵架了?不应该啊……”


“不是,比那更严重,我妈要唱歌……”


“滴滴滴滴。。。。”

对方挂断了电话


又重新拨通之后,香香可是使出浑身解数撒娇又哭诉,给董卿整得心软了。

“卿卿姨姨~救救我嘛~”

“我妈谁也不听,也就您能劝得了她了~”

“好不好嘛~卿卿姨姨~您真的忍心看着我见不到明天辉煌的日出了嘛~”


“诶呦好好好,我可真是拿你没办法,为了香香宝贝儿我豁出去了”


董小姐随便系上了丝巾戴上了帽子口罩,快步走向了周涛家。

不到十分钟,周涛看着出现在门口的董卿喜出望外。


“哎呀卿卿你怎么来了……”


“听说你非要唱歌?”


“哎呀也不是非要,我只是觉得……”


“多大岁数的人了,还这么能折腾”


周涛: …… 

我有很老吗?有吗?不就比你大五岁?


“妈妈我去朱迅阿姨家,我们小组有报告要写,我和王法是负责人……”

香香小朋友顺利的跑路了。

出了门还不忘给她卿姨发个消息,“真辛苦您了,我妈妈就交给您了[爱心发射]”


十五分钟后,被周涛歌声实在磨得不行的董卿,重新戴上帽子戴上口罩欲go away。


“我撤了,真不行了,知不知道竭泽而渔的后果?你这次把我唱没了,以后就再没人能听你唱了”


周涛一把拦住,委屈巴巴地看着那人,“卿卿你也嫌弃我吗……哎我真的好伤心,我这儿疼……”

周涛捂着心脏痛心疾首


“我脑瓜子疼”,董卿无语地白了一眼戏精上身的周涛,又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周涛,人有时候要迟钝一点,没心没肺一点,太过多情,自己苦在其中”


说完没等周涛反应就直接走了。


好的。我们周总监彻彻底底伤心了。


好的,这个追求卓越永远寻求生命边界的女人杠上了。

较上劲了。

她打通了宋祖英的电话,“团子,我要开演唱会,你陪我一起啊”


“你疯了?”

对面的女高音传来。


“你要相信我”


“要不你还是当导演吧,我觉得可行性高一点”

宋祖英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拒绝着


“哎呀,我教你说话都教不会,主持人的招牌算砸你手里了,你就牺牲这一次吧啊”


宋团:好一个牺牲……我那是殉职……


周涛一激动,拍板决定,“我要开演唱会,就这么定了!”


随后,电话里传来周涛爽朗的杠铃般的笑声,宋团石化在了原地……


小螺号:“妈妈你怎么哭了”

宋团:“妈妈感动的”


…………


那头周涛笑够了之后,说干就干。

不过得有人指导啊。

找谁呢……


预知后续,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55)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