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41】

关于小小摔了话筒离场这件事(1)


高中一年一度的艺术节与运动会联合承办。学校资源原因,每年都会办的很盛大。会请教育局的各级领导和所有跟教育贴边的领导一起进行观会。


运动会在白天办,艺术节在天黑之后开始。

观众席上座无缺席,举着各种灯光牌和闪光棒,到时候全场互动环节那叫一个盛大。


我在活动中也担任了一个重要角色——主持人。


自然,不是我吹,我的主持确实全校都找不出第二个比我厉害的了。

按照同学和老师的评价来讲,我神态像涛妈妈,语气像卿妈妈,主持起来就有那范。


就在前几天,我还和我俩妈讨论了一下,我今年的礼服要穿什么样的。

参照了两位完全不同审美的妈妈的意见,我还是决定参照我自己的意见,选了一件墨蓝色长裙礼服。


我穿着礼服在妈妈面前转了一圈,涛妈妈赞不绝口,“小小,你真适合穿礼服”


卿妈妈认可地点了头,“主要是遗传好”


当然,在每次主持前,涛妈妈都免不了给我上个课,做我的“礼仪指导”。虽然我早就听了八百回了,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但涛妈妈不觉得嫌多,一遍一遍提醒我。


“你蹲的时候啊,要把裙子折一下,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两腿交叉地蹲下去,然后这只手! 要捂住胸前的位置……像这样……”

涛妈妈给我演示着蹲下,捡起了地上的稿子。


然后抬头,发现我在神游,“周卿小!”

涛妈妈站起身抱肩看着我,我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开口,“嘿嘿刚刚被涛妈妈的漂亮容貌给吸引了! 所以才走神的!”


脑袋被敲了一下,我吃痛的噢了一声,涛妈妈点点我的鼻尖,“好好听着”


“从舞台侧面走上来的时候,一只手拿话筒,两只手要端在前面,也可以稍微提着一点裙子……”


“你第二次穿高跟吧,这个高跟也不是很高,6cm的,你要是不适应就多在家里穿着踩一踩,别像你卿妈一样,天天平地摔”


“您不也前两天卡了鞋跟吗?”

我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嘿,那还不是因为那破地毯! 谁知道那个地毯上有个洞啊,还刚刚好好够卡进一个鞋跟,说真的当时我以为我都出不来了……”

果然,一提这事,涛妈妈就开始忿忿地喋喋不休。

直到我没忍住笑出了声,她才恍然大悟般,“嘿你个小丫头!故意使坏是不是”


“没有没有,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


“主持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良好的仪态,无论你是在场上主持的时候,还是在场下坐着站着的时候,都要注意身姿,你的坐姿、站姿,都要端正,主持人并不是整个舞台上最耀眼的那个,而是衔接人,一个好的主持人,并不是存在感越高越好,其实恰恰相反,能让观众忘我的投入到舞台节目中,这才是优秀的主持人的本事”


我若有所悟的点点头


“你啊,多琢磨”,轻拍了拍我的脑袋


为了确保艺术节无差错地顺利进行,在正式开始前一周,都要减少上课时间,调休排练。


当然,包括我这个主持人。


主持人是排练时间最长的,从头到尾,场场要跟。

当然我是不愿意喊苦的人。毕竟,自己选的,自己要主持的,就要做好,哪来那么多抱怨。

只不过正值秋天,又冷又晒,在外面没有棚的地方一站站一下午,确实让人心烦。


趁着中间节目表演的时间,我站在舞台背面,用稿子挡着太阳,拿出手机看了看微信消息。


也不过不到五分钟的功夫,所谓“总导演”的学生会学姐,过来敲了敲我后背,语气不善,“干嘛呢?”


“你一个主持人在这玩手机?”


“我……”

我刚想开口辩解,她又继续发起进攻,“知不知道主持人在场下也不能玩手机? 你在这一玩,那边全都看着了,在场那么多领导,到时候跟我说,诶你们主持人怎么还玩手机呢? 你让我怎么说?你觉得好吗?”


我往观众席方向扫了一眼……好吧,确实有几个学校领导在那。


“对不……”


“你妈妈是那么优秀的主持人,怎么连这点都没教明白你呢?”


这一句话。让我把那个字咽了回去。


什么事都能扯上我妈妈?凭什么啊?!

这不公平!

我主持的意义就是因为我妈妈是全国知名的主持人吗? 哦对,就是她们口中的两代央视一姐。

为什么无论我好不好,都要说一句,你妈妈怎么怎么样。我真的很讨厌这点,很讨厌很讨厌。


而且她这句话,让我有一种我让我妈妈蒙辱了的感觉。


我盯着她,“你再说一遍?”


大概是我明显的生气,她只淡淡说了一句“下不为例”


不想多惹事的我,也没再找茬,放下手机,站在后台继续看稿子。


大太阳下我已经出了薄汗,在下楼梯的时候又不小心扭到了脚踝。


我忍着疼,坐在了后台的空椅上。

因为刚刚的小插曲,我心情不大美丽。


坐在椅子上扇着风,微微皱眉。


这个节目时间还算长,我可以先歇一会。


结果意外连着意外。他们节目人没到齐,现场出了点状况。


其实如果说是正式彩排,我这个主持人理应上去救场,但现在不是,所以我就安心地坐在了后台。


我懒,我累。

我还心情不好。

所以能少干点就少干点。


我在后场望着手上的话筒发呆的时候,突然音响里的怒吼传遍了全场。

“主持人呢!该报幕了!继续往下报幕啊!”


声音由远及近,直到我看到学姐站定在我面前。

我稍微仰头看向她,有些怔愣。


“你干嘛呢?! 主持人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吗?!该上场时候不上场,就知道在后台坐着! ”


一大段问责后,我反而很淡定,抬头看她,“所以你现在在指责我吗?”


她显然没想到我一副油烟不进的态度,愣了一下。


我没给她继续说的机会,“我请假”


“三天,我只来最后一场彩排,我脚崴了,排练不了了”

我说的很霸道,而且毫不客气。


确实,我飘了。

我在仗着我所谓的优秀能力,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我就这样,即便我不认真你们也没有办法,最后还是要请我主持


她几乎立刻否认,“不行”


“反正我是不会来的”

我起身就开始收拾东西。


“你为什么一点没有团队责任感!”

看看,又在指责我。

“别人都能排为什么就你不能? 你高人一等? 让大家都等你的进度? 以为主持人非你不可吗?”


我手指紧紧攥了一下话筒,又听她说,“真没有董老师的半点模样”的时候,我忍不住了。

失控地将话筒狠狠地砸在地上。


砰!的一声


爆麦了。

这一声几乎引来了所有观众席上的侧目。


“这主持谁爱主持谁主持,我不干了”


“你跟我闹着玩呢? 主持到现在,还剩三天,你说换人就换人?”


没再理她,我转身就走,走得坚决。


走到校门口时电话铃声响起。

我拿起手机,看到电话号码一刻,没由来地紧张了一下。


放任铃声叫嚣,我把手机放回了兜里。

过了一会,铃声又响起,我犹豫了一下,接听了电话。


“喂……涛妈妈……”


“你在哪呢?”


“我在……在……”


“回来”


我心紧了一下,没回话,思考着这句的意思。


“你转头”


我闻言转身,却没看到什么人。


“我就在舞台旁边的观众席上,你过来吧”

她说完这句就挂断了电话,没给我反应时间。


我看着手机呆滞了几秒,然后猛地转头看向观众席那边,看到了穿着咖色风衣戴着墨镜的涛妈妈。


看着我满脸沮丧的走了过来,涛妈妈摘了墨镜,指了指我,“我今天正好跟着保利的领导班子来你们学校开会,本想顺便过来看看你,大家都说周涛女儿主持,过来看看,你可真给我长脸”


涛妈妈语气并不刻薄,只是责问的语言让我无所适从,委屈一瞬间涌了上来,垂眸眨了眨眼睛,啪嗒啪嗒眼泪就掉了下来。




评论(79)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