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42】

关于小小摔话筒离场这件事(2)


我就站在涛妈妈对面,自知这样有些狼狈,我随手抹了一把眼泪,然后低头不说话。


涛妈妈看着我,似乎在探究我内心想法,过了一会,低头从包里翻出了纸巾,递给我。


她还是没说话。


我接过纸巾,擦了擦眼角,站在那里双手交叉在前,捏紧了纸巾。


“涛妈妈……”


“先回去继续主持吧”


我抬头看向她,她看着我面色平静。

我眨了眨眼睛,没由来地心里难受起来,却开口说道,“我不想主持了”


涛妈妈眼里诧异一闪而过,然后问到,“是今天排练不想了,还是这个活动就放弃了?”


“不想了”

我说得坚决,却也模棱两可。


“你不想归不想,但你今天必须给我主持完再回去”

涛妈妈第一次这样强势地要求我。


不知怎地,我突然特别特别难受。

我垂眸眨了眨眼睛,最终开口小声说“好”


然后转身回到了舞台后台。

在回去之前绕到了卫生间,用凉水洗了个脸。


我回去之后,学姐也没找过我的茬。只是在我红着眼眶走过去的时候,她打量的眼神让我不舒服,还有她那句,“呦,大牌回来了”,我低头,装作没听到。


状态不是很好的主持完了剩下的排练,中途看到涛妈妈起身离开了。

应该是开会去了吧。


所有流程都结束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涛妈妈没过来接我,我坐在那,换下了高跟鞋,拎着装衣服的袋子走回了家。


妈妈们工作很忙,有时候自己回家也是家常便饭。家就在学校旁边,走路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刚回家,我一进门就看到了卿妈妈坐在沙发上。

看我进来,卿妈妈看了我一眼,然后低头继续看着文件。


卿妈妈工作时候没有在沙发上的习惯,所以我猜到她在等我。


“我回来了”,我走到她面前开口说到。


我对卿妈妈的情绪感知的很敏感,她现在明显是不大高兴,或者说,她在压着火气。

大概是今天的事已经传到她耳朵了吧。


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卿妈妈冷哼了一声,“嗯,还敢回来”


她站到我面前不到一步的距离,手插着裤兜,“真给你涛妈长脸哈”

她一句话就轻而易举地戳到了我的痛处。


我羞愧地低着头,动了动嘴唇,“对不起……”


“反省什么了?”

她没有问我为什么,也没训斥我摔话筒,而是直接问我反省什么。


她这突然一问,我不知如何作答,低头不说话。


她盯着我几秒,显然已经压不住火气了,蹭蹭两步走到桌子前从笔筒抽出了塑料直尺。


“手伸出来”


我伸出手,眼泪已经簌簌落下。


啪!一声,毫不留情地就抽在了我的手心上,“为什么摔话筒?”


“我,我……”

我哽咽着半句话都说不出


啪!又一下

“说话!”


我疼得把手缩了回来,悄悄地用手指搓着手心,

“我当时不想主持了……”


没办法把大段的解释说出,我只好精简回答,挑挑拣拣,选了一个最不重要的原因。


“不想?!”


我又把手颤颤巍巍地伸了出去,“对不起……”


啪!尺子又抽了下来,“不想就可以摔话筒吗?”

卿妈妈声音高了一个度


“我问你,不想就可以摔话筒吗?!”

她又重复了一遍


“不……”

我开口说了一个字,发现自己声音沙哑,便改为摇头。


“哭什么? 你还委屈吗?”


我吸了吸鼻子,低着脑袋摇了摇头。


“不委屈就把眼泪收回去!”

我没想到卿妈妈竟如此苛刻,连眼泪都不能接受


可眼泪哪能说收回去就能收回去的,我哽咽得更凶了,她便不说话看着我。


努力克制了好一会,我举着手,抽抽噎噎中点头,“好……好的……”


啪!

“长能耐了,教你主持就是让你摔话筒的?”

啪!

“我就是这么教你的?”

啪!

“话筒是主持人的命,你涛妈当年为了护着话筒手指骨折,你呢? 闹脾气就把话筒摔了?”


“不是……”

我眼泪根本止不住


“你到底对主持这个行业有没有一点敬畏心!”

啪的一声,连着一声清脆的响声,塑料尺子断了。


“对不起……卿妈妈……我对不起涛妈妈呜呜……”

我低着头弓着身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去,写检讨,你觉得该写多少写多少”

卿妈妈那滔天的火气还没消散,只留下这一句,没有安慰或心疼,甚至都没有多一句训斥,转身就回了书房。


我站在客厅抽噎,过了一会,稍微平复下来之后,我弯腰捡起地上断了的尺子,扔进垃圾桶,听话地坐到桌前开始写检讨。




评论(65)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