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64】

晚上睡不着,轻手轻脚下床披上外套走到了宿舍楼里的长廊,吹着风,也不知道是几点了,路灯都没有了。天黑漆漆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

  

这个月开始我经常睡不着觉,大概也不是失眠,可能是生物钟乱了吧,这样不太好,伤身又伤精气神,我决心明早开始早起晨跑。

  

日子一天天过,期末全市统考以后放假了。好在我考的还不错,心理上可以轻松一点了。

一月初我们话剧社代表学校去参加一个全国性的比赛。前一天晚上我自己简单整理好行李箱,早上六点和社团队友在校门口集合。

坐上了车,我拍了一张车窗上用雾气写的一行字:启程!(笑脸),然后发了个朋友圈。

当然,屏蔽了妈妈。

我比赛的消息包括我马上坐飞机飞到杭州的事情她们一概不知。

  

这段时间她们不过问我的课余生活,我也不讲。

飞机飞了两个小时着陆,我们一车人迷迷糊糊地被拉到参赛酒店入住。

  

第一天是预备报道,第二天彩排排练,第三天才开始预赛。

两人一间,我和我室友顺理成章的继续一间。

  

她很开心,拉着我下楼去酒店周边走了一圈,最后买了两个烤地瓜回来。

看着手里的烤地瓜,我笑了:“周洋,吃完了这个一会还能吃得下午饭了吗?”

  

她一边舀了一大勺黄壤地瓜塞进了嘴里,一边嘟囔着“没事,多吃点才有力气”

  

她懒懒的趴在床上,“下午要开会是吧”

  

“是啊,赛前准备嘛,还要去场地看一看,适应一下”

  

“好困啊……想睡觉”

  

“有午睡时间的”

  

“太好啦!社长,就知道你懂我!”

周洋一把抱住我,把我扑倒在床上

  

“啊呀好啦,你要压死我了”

  

“话说,你妈妈知道你出来比赛了吗?”

  

我靠着枕头发呆,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不知道”

  

“你跟你妈妈还没好呢?”

  

“她们……工作忙吧……”

我随口回答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像我脑子里的思绪一样乱

  

“你要不要告诉她们啊?参加比赛出来多好啊,你得和她们讲,你周卿小有多优秀,让妈妈好好夸夸你”

  

“不讲”,我直接否决,“跟她们比起来我什么也不是”

  

“好吧……”

看我情绪低落,她赶紧转移了话题。

  

下午排练和赛前会议前,我拿着手机犹豫了一下,发了一条朋友圈,是四张照片:一张是我的参赛证,一张是我们坐飞机时的大合照,还有两张是活动前礼堂彩排的照片。

  

这次没有屏蔽任何人。

发完又有点后悔,我不是经常发朋友圈,这样是不是太张扬了?

  

等了几分钟,好多人的点赞和评论,没看到卿妈妈和涛妈妈的。

大概在忙吧……

  

我索性把手机锁屏放进衣兜里,准备第一次排练。

  

排练和开会结束以后,我们一起回酒店吃了晚饭。等到躺回床上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终于有时间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消息和好多通未接电话的显示。

  

我匆忙打开看了一下,全是卿妈妈和涛妈妈的。

是有急事吗?

还是想关心我一下参赛的情况?

  

我点了微信通话拨了过去,接通几秒后挂掉了。马上又一个视频电话打了过来,接通,我笑盈盈地打了招呼,先问了她们吃饭了没有。

  

也许是下午排练比较顺利吧,我的心情很好。

  

我没想到第一句就是很凶的语气质问:“你去比赛去了?去哪了?怎么不接电话?”

  

我被三连问搞懵了,缓了一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回答道:“我们话剧社去参加比赛,去的杭州……我刚刚一直排练来着,才回到酒店……”

  

“什么?!你飞去了杭州?”

卿妈妈和涛妈妈的惊讶已经溢出了屏幕

  

“为什么不和我们说一声啊?而且你们几个人去的啊,有没有老师带着,还有这么大冬天的现在外面也不安全……”

  

“您打电话就是为了质问我吗?”

  

“不是,我是无语,这么大个事也不跟我们讲,你说你坐飞机出省的程度……”

  

无语?

无语?!

我真的被噎到了,我看了一眼旁边坐着刷手机的周洋,直接站起来拿着房卡走了出去。

  

我一边打电话一边下楼,听着她们又说,“为什么不接电话,知不知道不接电话会让家长担心”的时候,一下子委屈就涌上来了。

  

“我排练了一下午!我一口水都没喝上,我才回酒店,甚至连澡都没洗……所以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训我吗?您无语,我更无语!!”

  

“我不想说,因为你们从来也不关心我这些活动,我一没犯法二没违纪的我参加个比赛怎么了,怎么到您那里都是错了!”

  

我是真的被气到,我竟然还傻傻的期望着她们能夸我一句,哪怕是关心我一下,问问我在这边怎么样,累不累,冷不冷,结果都没有。

  

“我参加比赛,也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来比赛,您偏要让我这么不开心吗?您偏要让我难过您才满意吗!”

我忍不住掉眼泪,我以为我足够坚强,可总是会被一点小事就能打破外壳。

  

我坐在酒店外面的台阶上,冷风吹的我脸上发涩,一边哭一边控诉。

我觉得我当真是疯了。

  

我看着卿妈妈愣住,涛妈妈赶紧解释道:“没有小小,我们不是这个意思,你去比赛我们当然高兴,我们也是担心你嘛……”

  

“担心?!前一阵那么久没回过家您也没担心过,我去比赛怎么就担心了,如果是这样的担心,我宁可不要!!我不需要!!”

  

“嘴上说着要给我自由,实际是把我关在笼子里,我不能离开你们视线半步,不能偏离你们要求一点点,否则全部都是大罪过……周洋刚刚一直和妈妈打电话分享经历,可我没有,我甚至都不想让您和卿妈妈知道我比赛去了,因为您和卿妈妈从来不会为我骄傲,而周洋妈妈会鼓励她,夸奖她,会告诉她不要紧张……”

  

我兀自把大段的控诉说出以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坐在台阶上我埋头痛哭,一边哭一边怀疑自己。明明明天就比赛了,今晚这样算什么啊……

  

  

评论(74)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