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65】

我坐在酒店外面哭,一时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又觉得自己太矫情太小题大做。

我给戚望打了好多字,最后全删了,只发了几个字:我好难过。

消息发出后又觉得把负面情绪带给别人不太好,点了撤回。

  

可几乎是下一秒,一个视频电话就打过来了,我慌乱的点了转语音接通。

我现在这样太狼狈。

努力调整气息,让自己说话自然一点,结果他的一句:“怎么难过了?跟我讲讲好不好”让我彻底破防。

  

我呜呜的哭着,和他胡乱的讲着我自己也听不懂说什么的话,我不停在说“我好难过”。他却一直耐心的安慰着我。

  

“你等着,我过去找你”

  

“什么?”

我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什么意思,就当是他为了哄我随便说的话。

  

直到他凌晨三点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休息了吗”

  

他拍了一张酒店门口的照片发给我。

“我到了”

  

我跑下楼,看着站在路灯下的他,昏暗的灯把他衬得很挺拔,干净板正的气质,却带着一点痞气。

  

他笑着看向我,张开了双臂。

我飞奔而去,扑到他怀里。

我又高兴又好像是心中柔软的地方狠狠被捏了一下,我忍不住埋在他怀里哭。

  

他揉了揉我的脑袋,“我来了,我陪你来了,不难过了”

  

“你怎么来的……”

  

“坐飞机来的啊”

  

“你真是……”

  

他拎了拎手上的袋子,“吃夜宵”

我和他坐在路边一边吃一边又讲了些话,他告诉我“快回去吧,明天不是还有比赛,先不想那么多事了,好好准备”

  

“你明天要走吗?”

我转头看他

  

“来都来了,当然要看你比赛啦”

  

“等比完赛我带你逛逛杭州周边,我之前来过这,哪块有好吃的都攻略好了”

他笑着向我眨了下眼睛,又把帽子摘下来扣在了我的头上。

  

“就不打扰你了,看你现在心情好像好一点了我就放心了,快回去睡觉吧”

  

回去后他又给我发了消息:「别跟妈妈闹脾气啦,母女没有隔夜仇,你妈妈也是很爱你的」

  

我看着手机发呆,过了一会,点开我和卿妈妈的微信聊天界面,看着那满屏的长段消息,全都是在解释和关心,还有祝我比赛顺利,我最终叹了口气,发了两个字:晚安。

  

比赛进行顺利,戚望真的一直坐在侧边的观众台上,等休息和准备的时候过来帮着我们社团跑腿拿东西、送水。

三天四场的比赛,我们最终进了八强,创造了学校历史。

尽管成绩不算突出,但这是我们话剧社第一次出来比赛,大家已经很满意了。

  

赛后总结上老师和我们说:“这次来主要是学习,吸取大赛比赛经验,拿到名次已经很惊喜了,这里面每个人的付出都功不可没,还有我们的‘编外同志’戚望同学,我们也要好好感谢他,这两天都很辛苦……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就该吃吃该玩玩!唯一的任务就是平安回去……”

  

掌声雷动,戚望被我们拉着一起去了庆功宴又一起拍了合照。

又在杭州待了两天,除去集体一起去玩的时间,戚望拉着我去大街小巷吃小吃、看烟花。

  

那几天过得真的好快乐,我好像忘记了好多烦恼,也可以被人像个小孩子一样宠着。

  

他替我选了几个杭州特产,说要不要带回去送给妈妈。他还是很细腻的能窥探我的内心。

我和他一起选了一盒茶和一盒甜点,又在小街定制了个红绳手链。

  

回到北京,我拉着行李走出机场的时候,看见艳艳姐来接我了。

  

“我妈呢?”

  

“涛姐有个会……晚一点回来,卿姐在路上,一会就回家”

  

“啊没事艳艳姐,这个我来拿吧”

我自己推着行李,和艳艳姐说着话。

  

艳艳姐问我在那边怎么样,玩的开不开心。

我笑着和她讲,我们队里发生的趣事,还有我和戚望一起去吃火锅他傻傻的吃了锅里的辣椒被辣出眼泪的糗事。讲到他的时候又想起戚望憨憨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弯了眼。

  

她看我开心,也笑了,“涛姐最近挺忙的,公司那边年终总结会议一个接一个,还要搞策划……今天是实在没抽出时间……”

  

“啊没事没事”,我看出艳艳姐有意解释怕我误会,赶紧说道:“我知道的,回个家而已不用那么大阵仗哈哈”

  

我回到家舒舒服服的洗个澡,又看了会电脑,卿妈妈和涛妈妈就回来了。

  

“吃饭没?饿不饿”

  

“还没呢”

  

“等半个点哈,饿了的话吃点面包垫垫”

  

她们问着我比赛的事情,最后又试探的问了一句:“戚望也去了吗?”

  

“去了又怎么样?去看我不行吗?”

  

大概是被我冷淡又夹着不满的语气噎了一下,卿妈妈轻声抱怨了一下:“我就问一下,现在问问都不行啦?”

  

“怀疑我就直说”,我头也没抬的扒拉完最后一口饭,“既然说要给我自由,那就放手的彻底一点,何必一边不信任一边试探”

  

“你怎么说话呢小小”

涛妈妈似乎对我刚才的言论有些不满,严肃的提醒了我一下

  

“我吃完了”,我起身离开了餐桌,径直走到房间打开行李箱往里头塞了几件衣服。

  

我拉着行李箱出来的时候几乎把她们都吓了一跳,“你要去哪”

  

“回学校啊,我回学校住”

  

“放假了去什么学校?再说了这大晚上的出去什么?!”

  

“我申请了住校,即便过年也可以住在那”

  

我无视她们错愕的表情,“别管我”

  

我穿上鞋披着外套,顺手拿起橱柜的围巾系好,拉着行李就要往外走,涛妈妈直接过来拦住了我,卿妈妈拽住行李箱拉杆,“不准去,要去也是明天白天回去”

  

“所以我连回学校的资格都没有了吗?”

  

“小小你别太过分!”,涛妈妈好似火气一下子被点了上来,“你如果和他谈恋爱之后是这个样子,我不准许你谈!哪学的那些坏毛病,妈妈容忍你是因为体谅你是孩子,可你有没有体谅妈妈?!你上次挂了电话之后你卿妈妈哭了一晚上,一直在觉得对不起你,妈妈是有做错的地方,可你的态度是不是太过了?!”

  

“任性!随意的发脾气!哪有孩子放假还住校的?不准去!”

  

我眼里的雾气一点点升起,马上要藏不住的时候我直接扔下行李箱,低头推开门,还没走两步,就被拎着后衣领拖了回来。

  

我的委屈和倔犟一下子爆发,我失控大吼:“不要你们管!!我死在外面都不要你们管!!”

  

我从来没有一刻是那么想要叛逆的,我想挣脱她们,我要出去,偏不要听她们的。

  

可两个人生拉硬拽的把我摁回了沙发上,“你愿意做什么做什么,今天这个门你一步也别想出去”

  

“我不喜欢你们了!!我讨厌你们!!”

我已经完全失控,“戚望比你们好一千倍一万倍!是你们不要我的,我就是和他出去开房也和你们没关系!!”

  

  

评论(130)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