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66】

“你说什么??”

我看见两位妈妈几乎同时愣住,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不敢相信

  

“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讨厌你们,戚望比你们好一千倍一万倍,我出去开房也和你们没关系”

  

我看见涛妈妈抬手,作势要打我,“你再说一遍?你现在悔口也来得及”

  

手就在我脸旁边,我知道,如果真的重复一遍,这一巴掌必然会落在我脸上。

  

“我说,我讨厌你们……我和他出去开房也和你们没关系……”

我极其冷静的又说了一遍,虽然中途哽咽了一下

  

我直视着涛妈妈,也许是我恰到好处的一滴眼泪落了下来,涛妈妈那一巴掌终究没甩在我脸上。

  

我看着涛妈妈似乎真的被气到又或是极其伤心的样子,竟眼眶都红了。

  

她皱着眉毛,想说些什么,可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

  

她气的直接坐到了沙发上,靠着靠垫仰望着天花板。我看着她一滴眼泪流向了发丝。

  

我突然心很疼,很疼很疼。

  

“养的女儿变成仇人了……我真是……”

  

我张了张嘴,本来想说对不起,可道歉的话竟怎么也说不出来。

  

家里一瞬间寂静无声。

我索性起身,向门口走去。

“去哪”

  

“不知道,想出去”

  

手搭上门把手的一刻,被粗暴的拖了回来,扔在了沙发上。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我看见卿妈妈直接拿着衣架走过来,她哭了,“不管你有多讨厌我们,我打你之后会不会恨我,我今天还是要教育你,打到你知道自己错了为止”

  

衣架密不透风地砸在身后,我攥紧了沙发垫,不求饶不认错,也不道歉。

  

“为什么这么不听话这么叛逆……”

卿妈妈带着哭腔的训斥,让我自认为的坚强分崩离析,我大口喘气,把眼泪生生憋了回去

  

大概是以为我疼的紧了,她停手了,只问了一句:“知道错了吗”

  

我趴在沙发上,仰了仰头,回头看向卿妈妈,“您说过的……我的道歉……不值钱……”

  

很久的静默,过了一会,衣架又砸了下来。就在以为我快要被打死的时候,衣架断了。

  

我疼的趴在沙发上倒吸凉气,可一点眼泪也流不出来了。

我佩服我的骨气,更感慨我的泪点竟变得如此高。

  

啪啦一声,木质衣架掉在地上的声音。

  

“你给我背一遍弟子规吧……”

卿妈妈的最后一点怒火燃尽,没有气力的轻声说道

  

我抿了抿唇,“好……”

我的嗓子已经哑了。

  

“昔时贤文,诲汝谆谆。集韵增广,多见多闻。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我开口一字一句的背着,却不是弟子规,而是增广贤文,曾经我怎么也背不下来的那篇千古佳作。

  

房间安静的掉根针都能听到,只有我带着哭腔的背诵声音。

  

“父母恩深终有别,夫妻义重也分离……”

背到这我背不下去了,开始哽咽抽泣

  

“你什么时候背下来的……”

  

“您还记得吗……我很小时候您就让我背这个……那时候怎么也背不下来……您还罚了我好多遍抄写……”

说到这我又笑了,可带着泪花的笑实在不像是笑,啜泣着眼泪又流了下来

  

“后来……后来……我偷偷背了下来……在学校用下课时间背……有一次大课间我躲在教室里背还被老师逮到了……那时候我胆小,求老师不要告诉妈妈……”

  

我狼狈的趴在沙发上,半跪在地上,眼泪全都藏进了沙发里。

  

“我真的有很努力过的想达到您的要求,可是我没做到,我不够优秀……女儿不争气,也不孝顺……惹了这么多是非……您打我我从来没怨过,每次疼的时候我都怨自己,为什么不能做好为什么总是让您伤心生气……”

  

  

评论(88)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