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75】

手指骨折本来是小手术,但是我还是有点怕。

我没想到要还要家属签字,在走廊犹豫了几分钟,最终把手机装进口袋里,重新找了医生。


“可不可以自己签?”

我试探的问了一下医生


医生看着电脑,随便地回我:“家长呢?”


“我……我妈妈……工作比较忙……”


医生瞄了我一眼,“再忙签个字的时间都没有吗?”


“那不做手术会怎么样”


“什么?”,医生颇为惊讶,“你是不要你的手了吗?”


过了一会儿,我又磕磕绊绊地说:“她们不在北京……”


似乎是看出我在撒谎,医生随手把单子递给我:“自己签,还要签一份免责声明书”


“先说好,这个的意思是,手术出现任何意外,任何任何意外包括后遗症,都是你自己承担责任,说夸张点,你以后残了,我们也不负责,当然这是我说的难听了,正常这个手术是很简单的小手术,我的建议还是请你家长过来签一下,但看你好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


“没关系,我来签吧”


在手心打了麻药,那么粗的一个针管扎了进去,我整个人都一抖。

我没想到最疼的不是手术过程,而是打的这个麻药,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医生安慰着我:“放松点,没事儿啊,很快就好了”


“好的”,我点点头


我听到了电钻在凿我骨头的声音,我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把眼睛闭上,另一只手死死地攥着床单。


后面又在我手指上钉了两个钢钉,我克制不住的抖着身体问:“这个好吓人,真的要这么夸张吗?”


我有些害怕了,甚至有些后悔自己签了免责声明,思维飞跃到我以后万一残疾了怎么办,妈妈如果知道我今天擅作主张会不会很生气……


“你看,这么胆小还敢自己签”,医生似乎是无奈,“别怕,钢钉明天摘,然后上固定器,你的手养一个月就基本恢复了”


“谢谢医生”

我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当天晚上我留在了医院打点滴,我两个手都不能动了,就那么躺在床上发呆。


周洋提着排骨汤就过来了。


“你个不省心的!”,她坐在我旁边把餐盒打开,“干嘛非要瞒着?又不是你的错”


她伸手就把我口罩摘了,“哎呀你看看你,还戴着口罩,摘了吧啊,就我一个人,别人也看不到”


她盛了一勺汤,送到我嘴边,“来,张嘴,小祖宗”


我偏过头,“没胃口”


“没胃口也得吃,我妈特意熬的,好歹吃点儿”


“来,张嘴,吃啥补啥”


“为什么不和你妈妈讲啊”,她又给我夹了块排骨


“讲了有什么用”,我叹气,“无非是非常心疼我,要么就是觉得我也有错,让我以后收敛言行举止,不要惹是生非”


“或者,更难过一点,就是罚我抄写,正好右手不是没事嘛”


“你咋能把你妈想成这样啊!!”

她惊呼,“哪有妈妈不心疼女儿的,你可别跟我讲你妈苛待你了,你可是娇生惯养长大的”


我苦笑,“娇生惯养确实是,可从来都是严苛的娇生惯养”

我眼泪莫名其妙地就流了出来,我仰头看着前方出了神。


她喂我的动作顿了顿,腾出一只手帮我擦了眼泪,“我的小小啊,你……哎呀行了行啦,爱讲不讲,你不想讲算了”


“可讲了又有什么用呢”,我自顾自的说话,“她们是公众人物,摄像头的聚光灯始终照向她们,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我从小受到的教育也是,必须要做好,必须要体面,要努力,要德才兼备,要对别人宽容,对自己严格……”


“她们能怎么解决呢?总不能找人把他们打回去吧?也许只能教育我,女孩子以后危险的事情不要做,要拎得清形式”


“是这样吧?”

我深深的无力。


周洋像是被我说服了,默不作声。


晚上我又疼的睡不着,在小小的病房里踱步,走了好多圈,我坐下来闭着眼睛,数到一百秒,再站起来,走了几圈。


最终觉得这样也无法缓解,掏出手机打开单机小游戏,单手操作着。

很快的,游戏死了。

我把手机丢到一边,躺在了床上。


漫长的夜晚是用孤独和回忆填满的。

我在回忆中入了眠。




评论(58)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