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78】

卿妈妈总是能用最平静冷淡的话说出让我心堵的话,一如她的风格。


我没有余地,是我自己选的,自己要求的,卿妈妈已经相当宽容了。


我同意了这个看起来相对很公平的“协议”。


从那以后我每天疯狂的学习,除了吃饭,睡觉,时时刻刻都在做题。我甚至每天逼着自己四点钟起床,已经成了一种生物钟。

我太害怕失败了。

我本就是不算勇敢的人,我喜欢瞻前顾后殚精竭虑,既没有卿妈妈出色的天赋也没有涛妈妈游刃有余的魄力,我只是非常非常普通平凡的一个人。都说人早晚要经历三个阶段:接受父母的平凡——接受自己的平凡——接受孩子的平凡。我早已接受了自己的平凡。


我每天处在焦虑和自我怀疑的情绪。

以前在学习上算是轻松应付,可现在有了必须要达到的目标以后我总是觉得自己欠缺很多。


事实也如此。我上个月欠的债太多了,高三所有人学习时间都差不多,想要追上实属困难。


那一段时间甚至我觉得我一闭上眼睛,梦里都是没解完的数学题、英语大纲的单词。

我和戚望渐行渐远,他曾问我怎么了,我只回他,快高考了,该收心学习了。你也要加油。


他不再联系我,只说一句:我越来越不懂你了。


我听到这句话莫名的好伤心,看着他的背影我没有挽留,却掉了眼泪。


一个人在天台吹着风,我感慨,也许真的是我不够好吧,身边总是留不住人。


其实人有时候经历一些会成长。

这话没错,我越发觉得卿妈妈说过的很多话都是真理。


经历了那些深夜睡不着的日子,那些每天难过却仍要一天一天的面对、度过、克服消极情绪,我还是不足够勇敢,很多时候我都想逃避,可是已经没有退路了。


因为习惯,周末回家时仍是吃饭时候也在背单词、晚上凌晨还在做题,涛妈妈勒令我立马去睡觉,她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任何东西都没有身体重要,成绩也是,你可以学不好,但你首先要健康的、快乐的活着,我不希望宝贝女儿太要强,无论你考的好不好,以后休学也好转学也好,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甚至高考考不好也没有关系,妈妈希望你永远快乐,永远是小朋友。


我红了眼眶,可也只是笑着说了一句:“可是成绩对我来说重要啊”


但我还是听话的去睡觉了。


我总说,我运气不好,一生最好的运气都花在了能有两位这么好的妈妈上。老天也一遍遍印证我的想法。

我不想用努力衡量结果的公平与否,可有时候老天真的爱戏弄我,我偏砸在了曾经最擅长的科目上——语文。

满分一百五,九十二分,刚及格。


没什么可怨的,我太过自信了,以至于牺牲了很多语文学习的时间去补别的科目。

有时候学习就是这么神奇,成绩会完完全全体现你每一科的努力程度。


我跟第一名差了四分。

还好,不是一分,不然我会难过死,我如此安慰着自己。


许是玩腻了吧,他们早就不再霸凌我了,只是我一个人走不出来,我依旧非常希望逃离,逃的远远的。


卿妈妈和涛妈妈什么也没说,也并没有提起当初协议的事,而是开着车带我去北京最尽头的公园溜达了一圈。


我看到了很漂亮的鸟,涛妈妈笑着拍了个照,她说好久没来了,真比以前改善很多了,竟然还有这么漂亮的鸟,你看啊小小,多好看。


我不知道为什么,反倒觉得很悲伤,“因为她们太漂亮了,所以失去了自由”


“什么?”,涛妈妈愣了一下


“因为她们太漂亮了,所以被人类抓起来关在笼子里供人欣赏,如果是普通的麻雀就不会了,可以自由自在的想飞到哪里就飞到哪里”

  

  

评论(24)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