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71】

年后的第一个节日是元宵。

卿妈妈说要过年期间带我出去玩,让我想一想去哪。

所以我从年后就开始规划行程,倒不打算去远地方,太麻烦,在周边自驾游几天。

  

涛妈妈是开快车的好手,越野车让她开的跟赛车一样,要不是导航三次提醒超速,涛妈妈是会在高速路上一骑绝尘的。


我戴着耳机靠在座椅上,看着窗外风景,过年气息浓郁的,全是红灯笼,每颗树上都有灯做装饰,这就是北方吧。

我闭上了眼睛,有点期待。

多久没和家人出来玩了?三年?四年?

好像更久一点……


到了休息站出去活动活动,我看着卿妈妈蹦蹦跳跳的,她往上拉了拉我的衣链,“冷不冷?”


我眯了眯眼睛靠向她,又在她怀里蹭了蹭,“不冷~”


她笑着捏了捏我的脸。

我察觉到她的手凉冰冰的,握着她的双手揣进了兜里。


“两只小猫在这晒太阳呐?”

涛妈妈戴着墨镜下车,打趣着我们


又开了好久的车,我们在路上聊着天,我说等我上大学就学开车,以后出去玩就我来开车,这样涛妈妈和卿妈妈就可以休息啦。


她们都说好,期待我拿下驾照那一天,卿妈妈又补了一句:“你最好不像周涛”


“嘿,司机还在这呢,注意点说话啊”


“哈哈哈哈哈”


到了地方,停好车后我去售票处换了票,左手牵着涛妈妈右手牵着卿妈妈进去了。


本来说要一起待到晚上看灯会,元宵节这种日子难得的热闹,灯会也做的隆重。


走在古镇的街上,有一处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进了一个小茶楼一样的建筑里,里面是手工坊。

离灯会还有一段时间,我索性坐在了矮板凳上,“老板!”


“来啦!”


“你要做这个呀?不出去再转转?”

卿妈妈和涛妈妈坐到我身边


“嗯”

我点了点头


我专心的diy着羊毛毡钥匙扣的时候,涛妈妈出去接了个电话。

中途回来一趟又把卿妈妈叫出去了。

等我揉着酸痛的胳膊提溜着两个可爱的小猪钥匙扣出来的时候,涛妈妈还没回来。


“涛妈妈呢?”


“她回去了”


“回去了?”,我惊讶


“前两天那个晚会活动突然通知她回去补录一下,没办法了,明天就播了,今天必须回去了……”,卿妈妈似乎也很遗憾,她又揽过我的肩安慰道:“没事我陪着你……你该玩玩,等明天她还回来……”


“好吧……”

我点点头


我也能理解,我知道,其实这样一家人出来玩的机会是奢侈的。她们太忙了。


灯会开始了,舞台正中间聚满了人,舞狮和川剧变脸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我刚想叫卿妈妈和她分享台上的精彩。

一转头,就看见她在打电话。


我的热情一下子被浇了盆冷水。

我沉默的看着演出,直到卿妈妈拍了拍我,“怎么了?”


“没怎么……卿妈妈我累了……我们回去吧”,我垂着眼皮,似乎真的有些疲惫了


“累了吗?”,卿妈妈看我兴致缺缺的样子,“那我们回酒店?”


“好”


回到酒店我洗了个澡就早早睡下了,卿妈妈还坐在床上看着策划书,轻轻的问我:“要关灯吗?”


我侧躺着闭着眼睛,没有说话。


过了几分钟,廊上的灯熄了,只留了一盏床头灯泛着光亮。


我转了个身,看着卿妈妈戴着眼镜认真办公的样子,挪了挪身子蹭到了卿妈妈身边。


她低头看了一眼我,“睡不着啦?我陪你睡好不好?”


我摇了摇头,又闭上了眼睛。


她一手顺着我的头发,一手搭在电脑键盘上。


我醒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

去卫生间走了一圈出来,看见桌子上有早餐和纸条。


「吃完早餐自己玩一会,晚餐之前我们就能回来了」


我看了纸条几秒,放下,好像是似乎在意料之内,情理之中,我自己甚至都没有多余的情绪。


我拿起旁边的豆浆,悠哉地走到阳台,看着窗外飘着小雪,呆呆地站在那。


直到我打了一个喷嚏,才意识到好冷啊,自己还穿着睡衣,都冻僵了。

回到温暖的房间,我直接把衣服塞进行李箱,下楼把房间退了,给我话剧社的朋友打了个电话。


“出来玩,我们去西藏,我想看四千米海拔山顶的日出”



评论(72)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