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72】

我第一次这么草率的出了远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只背了一个小包,和她们三五个人一起坐在候机厅。

  

我仔细地看着手上飞往西藏的机票,北京到拉萨,五个多小时……


周洋靠了过来,“你呀,是不是又和妈妈吵架了?”


我低头看了一眼她笑眯眯的样子,向她皱了皱鼻子,“才没有”


晚上九点才到了酒店,洗完澡舒服的躺在床上,我开始规划明天的旅程。


先在市内逛一逛,再吃点小吃,泡个温泉,完美!


“诶小小,你这次还是不辞而别啊?”


“是她们先的”

我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


“哎呀我去”,周洋一拍大腿,怼了一下我的脑袋,“你这木头脑子”


“什么木头”,我拍掉她的手,“哎呀去去去,边上玩去,我规划呢”


“你规划用我手机干嘛呀”


“我手机坏了”

我敷衍的胡说八道


“你真是……”

周洋哑口无言,过了一会儿,又悄悄问道:“你就没想过或许她们会过来?”


“不可能”,我勾了勾唇,“过来就过来呗,她们玩她们的,不用管”


第二天我们三男两女五个人租了个车,按照我的规划玩到了下午,然后去露营烧烤,带着彩灯的帐篷底下我们说说笑笑,昏暗的汽灯边滋滋冒油的牛排、草地上的小羊驼、冬天从人嘴里呼出的冷气……我喜欢这里的一切氛围,像是又过了一次年。


对嘛,这才是旅游。

突然觉得和同学在一起比和妈妈在一起好玩多了。


我破天荒的喝了酒,还是藏族特制的酒,甜丝丝的带点奶味,我喝的脸颊发热的时候,戚望突然站起来,大步走向前面的歌舞区,站在立麦前,“周卿小,我要给你唱首歌!”


“承认不勇敢,你能不能别离开……”


是小星星啊。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挂,在那天上放光明,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他唱歌很好听。

他唱歌总是喜欢闭着眼睛,今天还恰巧戴着项链和耳钉,倒真像个浪荡歌手。


他睁眼看着我,隔着人群我看到他亮闪闪的眼睛。

很多年以后我依旧记得这场景,他真诚的眼眸,他笑起来的梨涡。

在青春的记忆里,始终有一个身影,炙烈真诚,我十七岁遇见的那个男孩在我心里拿过满分。


回到酒店,周洋先去洗了澡,我把手机换上了今天新买的卡,看着今天拍的照片。


房间门咚咚咚被敲响,我以为是戚望,一蹦一跳的就去开门。


一打开门,两个女人,噢不对,是我的妈,戴着墨镜站在外面。


我视线下移,看见她们各提着一个行李箱……以及行李箱上青筋暴起的手。


我笑了笑,“董老师,周老师,工作完啦?”


“你个小丫头片子!”,涛妈妈从衣兜里掏出一个纸条,展开,在我面前晃了晃,“就留个这个就走人了?啊?电话也不接,房间还给退了”


我预料到了后话,提前打断:“欸可别说我不辞而别,和卿妈妈学的”

看着她们好气却不能发作的样子,我笑着眯了眯眼


“你你你你”,涛妈妈伸手指着我,最后用那纸条敲了一下我的脑袋,“小狐狸!”


卿妈妈往前走了一步,我后退两步,又走了一步,我又后退两步。


“站过来!”


“周洋还在里头呢……”


“三,二……”

卿妈妈叉着腰,威胁我


我低着头走到她面前,几秒后,突然被抱住,“怎么这么狠心啊说走就走,担心死我了……”

  

  

评论(55)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