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大漂亮

感谢您的到来。

小小的生活碎片【73】

当卿妈妈和涛妈妈要进房间的时候,我直接两臂一伸,挡在了门前。

  

“不准进”

我抬了抬下巴


卿妈妈和涛妈妈停住脚步,抱着肩,“行”

卿妈妈手上拿着房卡晃了晃,有几分俏皮和得意,“我住隔壁”


走之前竟然还冲我做了个鬼脸。

这是什么操作?

莫不是发烧了脑子烧坏了?


我追了出去拉住卿妈妈,伸手摸她的额头,摸了半天没摸出名堂,又和她对了脑袋,我摸着她的脸,最后下了结论:“也没发烧啊……”


她一把拍掉我的手:“你个死孩子,去去去,睡觉去,明天早起爬山”


“周洋,我妈变了”

我抱着枕头忧心忡忡


“变什么了,这不挺好的嘛,还过来陪你”


“有点……奇怪”,我把枕头放下,突然泄气:“而且她们工作真的很忙……那么辛苦,本来肯定是没时间的……”


“你”,周洋顿了一下,“是不是故意的?”


我低头,默认了。

生气是真的生气,故意也是真的。

但真的没想到她们会过来。

也没想到她们会是这个态度……


“既然妈妈来了,说明肯定是安排好那边工作了,多难得的机会啊,好好和妈妈玩呗”


“不要,我和你们一起,她们爱怎么怎么”

我一仰头,说着违心话


“不和你掰扯了,睡觉”


灯熄了。


第二天清晨五点半,我被叫醒,看着卿妈妈和涛妈妈站在门口精神焕发,甚至还摆了个pose,我眼睛都有点睁不开,揉了揉头发,半眯着眼睛看了一眼,转身就往回走。


“回来”


我转个身,打着哈气,“不会真的要现在爬山吧?”


“晨跑”

卿妈妈笑盈盈的


“不是吧……这也太……”

变态了吧……


  

看我嘴张得都能装下一个鸡蛋了,卿妈妈笑着推了下我的脑袋,“傻孩子什么都信”


“去吃早饭”


“不要”

我嘟了嘴,“困死了”


“要睡觉,饿死也不想困死”

我搓着脸,脑袋还是宕机状态


“行吧,那你睡去吧”


“给我带早餐嘛”,我撒着娇,“要豆浆和包子”


她们临走前我又喊了一嘴:“帮我给周洋也带一份呗!”


“行啦知道了!”


我睡好回笼觉起来刷牙的时候卿妈妈和涛妈妈已经让人把我们五个人的早餐送过来了。


我们一起去爬了布达拉宫。

我们五个人租了一个车,她们俩单独开了个车。


到顶后,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历史厚重感,群山环绕,俯瞰整个拉萨城,我闭上眼睛感受着。宫殿内有点压抑,却也被信徒的虔诚深深感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天堂。


涛妈妈张罗着:“来孩子们,看这儿,阿姨给你们照个相”

  

一张照片定格,记录了我们这次随性的旅游。

晨光熹微,朝气蓬勃。

  

被导游介绍着引进了购物店,本没想买什么,这里的价格虚高并且大多都是首饰之类的,我没什么需要买的。

卿妈妈和涛妈妈却一眼看中了一个平安扣。

很普通的一个玉。

当我听到导购口中滔滔不绝讲着这个平安扣来历的时候,明白了缘由。


我笑了笑,拿起那扣瞧了瞧,你们怎么也迷信的。


也许是太多的美好愿望和世间最真诚的祝福都想与我有关吧。


戴着那个平安扣,在衣服里正好是贴着心脏的位置,凉丝丝的。


突然想起刚才导购的话:“现在人养玉,以后玉养人”,我摸了摸胸口,是不是以后能保护我了?


玩了一天很累了,下山就去了藏家特色的旅馆,很藏式的装饰设计、羊皮褥子、暖水袋……


我莫名有点头疼,本想着去找卿妈妈和涛妈妈,一进门就看见涛妈妈坐在床上闭着眼,轻轻皱着眉毛,似乎在养神。


“涛妈妈?”


“涛妈妈”

我又叫了一声,她才睁开眼,极其疲惫的样子,“怎么了?”


“没怎么……”

我观察着她的脸色,又问了一句“卿妈妈呢?”


“她有点高反,在卫生间呢”


“高反?”,我快步走过去,看见卿妈妈堪堪地倚在在水池边,看这样子应该刚刚吐过。


我揉了揉眉心,缓了缓感觉要炸开的脑子,走到茶几边烧了热水,又检查了一下电褥打到了最大档,扭头和涛妈妈说:“您先照顾一下卿妈妈歇着,我去问问药”



评论(51)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